财新传媒


腾讯重建生态与互联网下半场

2018年10月0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变革,核心是两个关键词:下半场,生态化。无论是否能获得与6年前同样喜人的结果,都会深刻地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未来走向
朱恒源
朱恒源博士,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系主任。长期从事创新与企业转型的研究,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战略节奏》、《创业八讲》、《跃迁:中国制造未来十年》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源)赶在十一长假之前,腾讯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并相应地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变革,将原有的七大事业群重组融合,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形成了新的六大事业群。

  消息一出,便被热议。

  今年对腾讯而言,可谓是内忧外患,风波不止。先是受到了来自头条系的挑战,紧接着是游戏业务因各方面的原因受挫,投资者的信心大受影响,导致腾讯的股价由2018年初高点下跌超过三成;随着几篇“爱之深、责之切”的文章的广泛传播,公众对腾讯的看法似乎也受到了影响,纷纷对腾讯的投资行为、技术水平乃至整体战略提出了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