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全球经济展望:增速下滑但未至衰退

2018年11月2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随着财政刺激政策的影响减弱以及货币政策趋紧,美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2%的可持续增长水平。预计欧洲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的经济增速仍将维持在6%左右,而且政策刺激会得到加强以助力维持这一增长势头。悬而未决的中美贸易摩擦仍是最大的风险因素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通胀水平各异以及货币政策的持续正常化,股市和债市的周期性波动可能会持续甚至可能更大。图/视觉中国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0个年头,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心也随之增加。虽然有几项因素可能会增加2019年经济衰退的风险,但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则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两大动力源——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速出现回落。简而言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但未至衰退。

  我们预计,尽管增速会略有放缓,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增长,这有时会引发所谓的“增长恐慌”现象。到2019年,随着财政刺激政策的影响减弱以及货币政策趋紧,美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2%的可持续增长水平。欧洲尚处于商业周期的早期阶段,我们预计其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