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主席表态鸽派的背后

2018年11月30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美联储只加息2次而非3次的基准情形发生概率正在逐步上升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8日,美国纽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 特约作者 张梦云 易峘)北京时间 11 月 29 日凌晨,美联储主席 Powell 在纽约发表题为“The Federal Reserve's Framework for Monitoring Financial Stability”的演讲。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其对当前货币政策状态的表述为,利率“remain just below the broad range of estimates of the level that would be neutral for the economy”。利率仅仅略低于(just below)中性利率这一表述,与其在 10 月初利率离中性利率还有相当距离(a long way)的表态相比,明显偏鸽派。表态公布后,美股大涨而美元显著走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