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局与重构:2019债市策略

2018年12月1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中美贸易战为代表的海外因素,以社融增速持续走低所表征的信用收缩,以及以资管新规及相关细则落地为代表的金融监管,成为了影响2018年债券市场的三个关键要点。在2017年、2018年中影响债券市场的关键要素,也依旧是下阶段影响市场的关键要点
以中美贸易战为代表的海外因素,以社融增速持续走低所表征的信用收缩,以及以资管新规及相关细则落地为代表的金融监管,确实成为了影响2018年债券市场的三个关键要点。图/视觉中国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

前言

  2017年底,我们编写了年度的策略报告《变局与重构》(《》《》)。在报告中,我们提到了在2017年资本市场经历的“海外变化、信用收缩、金融监管”三个变局,以及基于这三个变局,2018年的资本市场将会如何重构。现在回头看,以中美贸易战为代表的海外因素,以社融增速持续走低所表征的信用收缩,以及以资管新规及相关细则落地为代表的金融监管,确实成为了影响2018年债券市场的三个关键要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