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贸易争端将对通胀前景作何影响

2019年06月2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正处于需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制定市场方针的关键节点,具体视经济数据以及中美政府之间持续的紧张关系而定
美联储大楼。要让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整个经济体系需要承受更多压力,比如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明显变化,或劳动力市场疲软。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Ed Perks)纵观全球,我们看到不同市场已开始对可能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做出不同反应,无论它们预计衰退是在年底或是在2020年某个时候开始都不例外。虽然我们认为美国的基本面仍相当强劲, 美国经济不会很快陷入衰退, 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增长,但我们认为,异常强劲的经济活动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不足以促使美联储降息。在我们看来,要让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整个经济体系需要承受更多压力,比如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明显变化,或劳动力市场疲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