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月前瞻:信贷增速放缓,PPI通缩加剧

2019年09月03日 11:17
2019年中国GDP增速仍有望保持在6%或以上, 2020年则面临更大下行压力。预计2019和2020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为7.2和7.3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8月份整体经济活动依然疲弱,但工业生产和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速可能会从7月的低位小幅反弹。房地产活动可能有所放缓,但基建投资应会反弹。出口可能保持疲弱。此外,尽管猪价环比大涨,但CPI同比增速可能小幅下滑。上游投资品价格走弱或拖累PPI同比跌幅扩大。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地方政府债券净发行同比走弱,或拖累整体信贷增速放缓。

  图表1: 8月宏观数据前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