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常态”下的美国货币政策难题(上)

2019年09月2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美国货币政策有投票权的人基本生活在两种状态当中:或者在市场压力下绞尽脑汁,应对危机;或者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9月17日美国资本市场短期利率突然升高到10%,美联储马上注入700亿美元的流动性来稳定隔夜回购债券市场。18日美联储在每6周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在7月底降息之后继续降息25个基点,把短期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降到1.75-2%之间。19日美联储又为市场提供了750亿美元的贷款,让市场主体能够在利率较低的条件下贷到款。截至20日,为了平息短期市场的资金紧缺,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如下图所示,包括提供期限为2周的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