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站在十字路口的美元:公允价值如何估算

2019年10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目前接近基于经济基本面估算的公允价值,在基本面因素没有变化或未受经济冲击的情况下,美元将在当前水平上下波动。而采取平衡、长期的投资策略将有助于投资者从容应对美元走强或走弱的影响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受到国际油价下跌以及日本和欧洲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影响,美元汇率在2014年7月后的12个月内飙升了20%。由于美元升值导致全球金融环境形势趋紧,全球工业生产增长率在此期间下降了一半以上,从3.5%降至1.5%。在最近一轮通货再膨胀和经济放缓形势下,相似状态已十分明显(图1)。随着美联储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经济增长信号亮起黄灯的大背景下降息,围绕美元未来走向及其对全球经济和投资组合影响的争论愈演愈烈。我们的分析表明,美元目前接近基于经济基本面估算的公允价值,在基本面因素没有变化或未受经济冲击的情况下,美元将在当前水平上下波动。而采取平衡、长期的投资策略将有助于投资者从容应对美元走强或走弱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