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由市场波动看美股、美债的短期走势

2020年03月0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而言,美股很可能是在目前的水平震荡(VIX可能在35-45之间),既没有像样的反弹(超过10%的反弹),也暂不会跌至23000点下方,即从高位持续下跌,跌幅超过20%,进入熊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在中国疫情得到有效地遏制的同时,疫情却在全球呈现出超预期的蔓延态势,进一步证实了Covid-19病毒引发的新冠肺炎具有极为典型的流行病特征。正如之前的分析——“面对疫情,无论是各国是否主动采取‘休克疗法’,结果都是全球供给链中断,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正是基于此判断,之前才有了“预计今年美联储就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重新降至零利率下限的水平,同时还会进一步扩大现有的扩张资产负债表操作,未来包括直接购买股票、信用债等风险资产和‘直升机撒钱’等措施也很可能采用”。(详见《张涛:金融市场已开启危机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