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摇晃的美国(七):弗洛伊德魂断街头,黑命运动剑指何方(中)

2020年07月2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LM虽然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支持,但也引起巨大的争议和批评。值得注意的是,黑人内部对BLM和黑人问题,其实也有很多的反思和反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这个主题的(中)篇是关于BLM(Black Lives Matter,“黑命也贵”)运动的崛起、BLM与Antifa的关系、单膝跪地标签、All Lives Matter(“众命都贵”)的反制以及黑人精英的不同声音。

一、BLM崛起:三个女人一台戏

  追根溯源,BLM(“黑命也贵”)运动是美国的一个去中心化、倡导非暴力的公民不服从运动,旨在抗议美国警察对黑人的暴行。狭义的BLM,是指以其命名的一个分散组织;广义的BLM则是指,由BLM与其他各种志同道合的组织,如“梦想卫士”和“阿萨塔的女儿”等,结成的反对警察对黑人暴力的更广泛的社会运动。据BLM官网介绍,该组织是一个会员领导的、有40多个(北美16个)分支机构组成的全球网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