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摇晃的美国(九):步枪协会百年呼风唤雨,检察总长一招借势拆庙

2020年08月1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NRA呼风唤雨150年,最终会在这场法律大战中缴械投降还是鸣枪庆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枪支问题将继续是美国社会的舆论话题和左右攻防的阵地之一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美国“特色”的资本主义跟其他资本主义国家有什么不同?答案也许各式各样,但有一条应该是没有异议的,那就是美国持枪文化渊源之深、影响之广、争议之大可能是其他西方国家所没有的。禁枪限枪还是不禁不限,历来是左右攻防的政策焦点。而谈及美国的持枪文化,就不得不提一个声名显赫的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简称,NRA)。今天,这个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权利”的百年老店摊上大事儿了!

一、 遭遇生死时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