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抖音胜算几何:正当程序是不是总统行政令的软肋

2020年08月13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起诉特朗普在美国易如反掌,然胜算几何?关键点在哪儿?正当法律程序是不是挑战特朗普的最佳突破口?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时序立秋,太平洋两岸的大国亦是多事之秋。最近的热门话题,莫过于美国要禁微信抖音了。特朗普的一纸行政令,吹皱了大洋的海水。一场围绕这两个知名APP命运的法律大战,一触即发。起诉特朗普在美国易如反掌,然胜算几何?关键点在哪儿?正当法律程序是不是挑战特朗普的最佳突破口?本文试图提供一个相对全面而客观的观察视角。

一、 行政令:细节是魔鬼

  当地时间2020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分别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交易,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腾讯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与WeChat(微信海外版)有关的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