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和服务消费走势可能分化

2021年06月17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面临两大主要矛盾,即成本上升和偿债压力,从供给与需求两端限制经济增长;宏观政策将呈现“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的组合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5月经济数据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对于下半年经济趋势的判断:生产端,工业在出口边际回落、供给端负面扰动的双重作用下环比或将进一步回落,而服务业受益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将逐步恢复,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在下半年变得更为明显。需求端,投资分化,其中制造业投资小幅改善;商品消费修复趋缓。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经济面临两大主要矛盾,即成本上升和偿债压力,从供给与需求两端限制经济增长;宏观政策将呈现“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的组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