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圣诞前夜的市场波动:更浅的“衰退”?

2022年12月23日 15:53
美国最新公布的GDP数据高于预期,这会给未来数个季度的GDP环比增速提供上修的理由。但总体而言,更“浅度”的衰退可能会在短期内成为市场新的主流观点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名购物者在梅西百货购物。图:视觉中国

Higher for Longer vs Higher or Longer(更高且更长还是更高或更长)

  美股在圣诞前夜再次出现大调整,导火索是经过修订后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需要说明的是,美国GDP数据一般会有两次修订,第二次修订后的数据为最终数据,也就是昨晚公布的第二次修订数据为第三季度GDP的最终数据。与最初公布的2.6%和第一次修订的2.9%相比,昨夜公布的3.2%的环比数据意味着美国经济表现仍然保持着韧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