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想:变黑莓为红莓?

2013年01月26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归根结蒂,联想透露投资RIM的想法,很可能只是虚晃一枪,放个试探性气球而已。而答案就在本文——没大戏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这两天,气场最大的地方,当然非冬季达沃斯莫属了。所以联想CFO黄伟明昨天在那里一开口,全世界都竖起了耳朵:“我们在评估所有的机会,包括RIM和很多其他公司。”

  RIM者,Research in Motion——大名鼎鼎的BlackBerry黑莓手机的制造商也。最近两年受到来自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的双重挑战,RIM的股价一落千丈,曾从140美元跌到6块大洋。联想这一公开示爱,当然是利好的消息,RIM顿时上涨3%,其挂牌的多伦多股市也随之冲到18个月最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