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退出QE做准备

2013年06月1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的利弊分析将会决定逐渐减少购债的时机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逐渐退出”(to taper off)这个动词短语变成最新的市场流行词,已经好几个星期了。现在,美国发布的每份经济数据、美联储成员的每一次口头干预,都被这个标尺衡量着。美联储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400亿美元购买抵押担保债券,450亿美元购买国债),即著名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其规模何时才会逐渐缩小?

  对“逐渐退出”一词的狂热导致了奇怪的市场反应。一般来说,好于预期的经济活动指标会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而低于预期的指标则会打击信心,但好几次数据发布都产生了相反的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