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离通缩更近一步

2014年05月08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持续的通缩会给欧洲边缘国家造成怎样的影响是不堪设想的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为什么物价下滑是件坏事呢?”我们曾说,到4月30日就会揭晓欧元区3 月份0.5%的通胀率是否代表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下滑通道的最低点。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是如此,理由是,一些特殊因素,尤其是今年复活节时点较晚,可能是3月通胀率极低的原因。

  欧洲央行也持这种论调。其在3月议息会议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上指出:“鉴于目前的汇率水平和能源期货价格在攀升,预期4月通胀年率将走高,复活节前后月份的服务业价格波动将是部分诱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