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保险业应善用ETF

2014年07月09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亚洲保险公司未充分利用监管机构所赋予的空间,浪费了以更低成本、投资透明度更高且流动性与便利性更大的工具的机会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梁雪真)亚太区域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市场发展至今已颇具规模,而ETF 对亚洲投资者亦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亚洲保险公司投资ETF 产品的步伐仍然缓慢。由于目前亚洲保险公司未有充分利用监管机构就投资ETF所赋予的空间,浪费了以更低成本投资透明度更高且流动性与便利性更大的工具的机会。

  数据显示,亚洲保险公司目前所管理的资产总额约为2.3 万亿美元,但预计只有低于1%投资于ETF(作为盈余账户内战术性配置的一部分),这表明ETF 投资未来的增长潜力惊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