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电视软件该被指定吗

2014年07月11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既然有了行业标准,那么相关部门的作用就是要求各操作系统符合标准并对此复查即可,为何还要像现在这样要求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强制安装TVOS操作系统?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几乎在一夜之间,一个名为TVOS1.0的操作系统被公众所知悉。当然,公众知道TVOS并不是因为这个操作系统具有多么卓越的操作性能,而是因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一则通知。在这份名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大力开展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1.0规模应用试验 加快推动广播电视终端标准化智能化的通知》(新广电发〔2014〕149号)中,国家广电总局命令“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所采购或集成研发和安装的智能电视机顶盒等终端,应安装使用TVOS1.0软件,不得安装除TVOS外的其它操作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