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指责德国

2015年04月2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在“七国集团”中或许是“班里的优等生”,但这仅仅是因为其他人太弱了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在复活节这周,除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重燃,美国3月疲软的就业数据公布后人们对其经济增长力度的质疑上升之外,另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推出了个人博客。

  伯南克的前三篇博文都是在探究低利率环境产生的原因,称这并非美联储及其4.5万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QE)所导致,而是要归咎于“全球储蓄过剩”,这一术语正是伯南克自己在2005年提出。伯南克的观点引发了公开论战,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就提出了反对意见,这可以在伯南克的博客上找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