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罢工有利于欧元区经济

2015年06月0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样做的代价是给旅行者的行程带来不确定性,但至少我是愿意承担这种代价的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过去十年来,每逢春秋两季,我会在法国各做一次关于瑞银经济前景和投资策略的路演。去趟法国就跟“砸金蛋”似的,充满了各种未知。乘坐火车、飞机、甚至是汽车,都像在猜乐透大奖,若能赢得大奖,也就意味着之后的路演将会按计划顺利进行。

  在法国,罢工对于会议和客户活动的影响经常是灾难性的。要不是我的法国同事对这已经习以为常,并善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我肯定无法完成路演。罢工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人们当然会抱怨,但是大部分人会把此视为一件不可避免的事而忍下来,或幽默待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