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持率激增——英国会退出欧盟吗

2015年11月0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经济的发展明显胜过欧元区低迷的发展,这无疑加强了欲投“反对票”使英国退欧的人士的信心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英国,开拓了许多新的业务关系,但英国在欧盟中的未来却面临着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

  早在2013年,英国首相承诺如果他能够在当年上半年的全国大选中获得连任,他将会就英国在欧盟的未来开展公投,最迟安排在2017年进行关于英国是否应该退出欧盟的投票。也有评论指出会在2016年开展公投,换言之,就是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开展公投。

  2013年,当英国首相宣布其竞选诺言时,他还对欧盟提出了一些政治要求,当时的要求无疑也会取悦许多持欧洲怀疑论的英国选民,大卫·卡梅伦也会赢得来自欧盟的选票。但他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欧盟大国对他所提的要求的冷眼相待,尤其是德国和法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