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取消外币债券发行及贷款预审制的影响

2015年11月19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外币债券备案登记制取代旧有的额度预审制,放宽中资企业在海外融资的要求,是监管上的重大里程碑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瑞生国际律师团队)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9月14日发布《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简称“《国家发改委通知》”),出台新的外币债券备案登记制取代旧有的额度预审制,放宽中资企业在海外融资的要求,是监管上的重大里程碑。《国家发改委通知》于发布日即时生效。

  主要规定

  影响到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债及贷款的主要规定包括:

  • 外债的定义。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外债”是指境内企业及其控制的境外企业或分支机构向境外举借的、以人民币或外币计价、按约定还本付息的1年期以上债务工具,包括境外发行债券、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