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押注美国汇率上涨

2016年09月1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基本保持按兵不动,但投资者有充分理由感到担忧
彼得·龙格尔
彼得·龙格尔(Peter Lundgreen)为龙格尔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欧盟范围内提供个人投资建议和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细分客户包括企业、政府、基金、信托和高净值个体。他在国际金融市场已有25年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上周,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期待已久的新闻发布会上向金融市场透露了来自央行的些许风声。他提到今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停留在0.2%,而这完全不出所料。欧洲央行的员工预计通货膨胀率接着将达到1.2%,这一估值并不扎眼,尽管或许略微偏高。欧洲央行的员工正紧密关注市场对GDP增长的共识,市场普遍预测今年GDP增长率为1.7%,2017年为1.6%。其实这是新闻发布会的精髓,但都是关于马里奥•德拉吉没有说的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