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缘政治如何影响金融市场

2017年01月0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市场的价格变动已经反映了对未来政策变化所产生的预期
许仲翔
许仲翔博士是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 (以下简称锐联Rayliant)的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同时兼任锐联与财新智库的合资公司财新锐联指数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RAFI基本面指数的发明人,引领全球资产管理业采用创新性智能贝塔 (Smart Beta) 投资策略的开拓者, 全球目前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通过其开发的smart beta策略进行管理。许博士还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并担任日本京都大学以及台湾政治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应用物理与经济双学士,斯坦福财务经济硕士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许仲翔)“预测未来”本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没有人是这方面真正的专家。如果我们仔细研究过那些所谓的“趋势专家”跟电视上的名嘴对未来的预测,会发现其准确度并不是那么高的。尽管我也非常乐意发表我对一些事件的个人看法,但是我想要提醒大家,大部分的趋势专家并没有预见到英国会脱欧以及特朗普会赢得大选,事实上,很多市场观察家都曾坚信这两件事不会发生。我也想忽悠读者说我能准确预测到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的胜选。我也知道,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想找到一位神一般的基金经理来帮我们准确预测出每一次全球地缘政治重大变革对金融市场所产生的影响。但是,说实话,我从来没有遇到一个基金经理能够永远都预测正确。事实上,那些世界顶尖的基金经理做出的预测中, 40%都是错误的。从过去30年对于投资经理和市场预测家的研究和无数次事实验证中,我们得到以下两条至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