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场印象管理:逢迎术、胁迫术、自鸣术哪个管用

2017年02月2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大企业里的登龙之路,需要特别有耐心;特定的作为,要持之以恒、努力不懈,才有可能产生成果
陈嫦芬
财新网“芬解上班族”专栏作家,陈嫦芬教授任教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院MBA、EMBA,及台湾大学财金系,曾赴美国史丹福大学及日本京都大学商学研究院担任访问学者,着有教科书《“芬”解上班族──全相职场素养课》,于2015年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发行,并于喜马拉雅FM电台开设音频节目《卓越之路》。资深国际投资银行家,前瑞银集团投资银行(UBS)亚太区副主席暨董事总经理、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亚太区副总裁、及汇丰(HSBC)金融控股集团台湾区投行总经理。长期参与公共服务,关心社会公益及妇女议题,目前投身华人“职场素养与领导力”教育,并为两岸创业家名师教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职场上印象管理的对策,大家都看过很多书籍介绍,也可能有资深上班族提供你实战要略。这些属于“术”层面的方法,多数是当事人表现出来的形象,有时仅是为达目的所为,未必与其心中的盘算可以简单合一理解。这类“术”不是每个人都能熟练应用,上班族应予深入理解而不可轻忽,也不要因为对该字眼反感而全然屏蔽不用。无论是工作或生活上的人际关系管理,我们只要掌握好自己正心与正行的基本价值观,尽可能理解职场上可能的情境,做法上保留适度的弹性,就能够生存得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