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达究竟是洗钱,还是逃税?他是不是“蓝精灵”?

2017年02月25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达拆分现金交易的目的也许是为了逃税;如果他的目的是为了逃税,那么英达的拆分行为本身构成了洗钱。英达届时所面临的处罚可能是高达10年的监禁以及高达50万美元的罚款
资料图:英达 东方ic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英达在美国被提起刑事诉讼一事,散见于中国各大小媒体的报道,但这些报道对案件本身的定性有矛盾或者不准确的地方,我们在此试图做一个解释和澄清。

  事实

  根据美国司法部通报及其他庭审文件,在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间,英达居住在康涅狄格州法明顿,他将总计464,400美元的存款,结构性拆分为50笔小于10,000.01美元的现金存款,存入他和他妻子在康涅狄格州的4个银行中的6个银行账户。这些存款行为,或在同一日频繁地在不同银行存入,或连续几日在同一银行或不同银行存入,以规避美国银行现金交易报告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