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暴涨时代

2017年06月06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性宽松和相对较低的资金成本是推动本轮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金融去杠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国内货币市场的宽松态势,宽货币加上低利率已经趋近尾声
中国在过去的20年中,农村人口流入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对房地产市场也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此外,房地产价格的走势还取决于市场供给,而在国内,主要是取决土地的供给政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房地产既是消费品,也是投资品。从长期看,房子是用来住的。消费属性即自住需求是支持房地产需求的根本因素,一座城市,随着人口的自然增长和人们收入的增加,对住房的刚性居住需求和改善性居住需求会逐渐释放到房地产市场上。同样,一座城市人口流入(移民)的增加也意味着住房需求的相应增长,因此,中国在过去的20年中,农村人口流入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对房地产市场也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此外,房地产价格的走势还取决于市场供给,而在国内,主要是取决土地的供给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