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化严重,欧洲局势难言乐观

2017年06月15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目前的分化状态正是其内部存在的根深蒂固的结构性问题的根本体现,与此相伴而生的民粹主义浪潮是另一个根本原因。再叠加人口老龄化问题和难民危机的影响,中长期看依然难言乐观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5月份以来,随着最有可能成为“黑天鹅”的法国大选有惊无险度过,市场情绪急剧逆转,资金大量流入欧元区,金融市场也出现超预期大幅上涨。截至6月12日,年初以来欧元和英镑对美元升值幅度分别超过6.3%和2.5%,以本币计价的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涨幅分别约5%和8%。欧元区里,西班牙股市表现最好,涨幅高达16%,其他欧元区主要股市在4月份之前均明显落后于全球特别是美国股市,但在4月23日法国大选后,欧元区一度大幅超越,只是在近期才缩小领先优势。同时,Markit ITraxx欧洲CDS指数利差已收窄至60基点以下,接近2008年危机以后的最低位,显示市场对欧洲信心明显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