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一资管监管改革的重点问题

2017年06月20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行三会”已经开展一系列加强监管的政策调整,深化资管金融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统一的监管规则已经刻不容缓
王玉国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研究部总经理,兼任公司业务创新评定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境外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家成员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等十余项重要研究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的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明确将加强金融监管、补齐监管短板、避免监管空白等,作为当前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任务之一。我国资产管理市场在蓬勃发展、规模壮大的同时,业务创新推动了跨行业、跨市场的资管产品不断涌现,监管空白、标准不统一矛盾突出,暴露出监管套利、风险交叉传染、脱实向虚等问题。前期市场上流出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说明,“一行三会”已经开展一系列加强监管的政策调整,深化资管金融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统一的监管规则已经刻不容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