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高烧”不可持续 债市黎明何时到来

2017年10月1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高烧”与宏观经济调结构和“去杠杆”相违背,显著增加金融系统性风险。在抑制房地产泡沫背景下,信贷“高烧”需要抑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18200亿元,预期15727亿元,前值14800亿元。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00亿元,预期12000亿元,前值10900亿元。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同比9.2%,预期8.9%,前值8.9%。

  社融和信贷均超市场预期,融资呈现全面“高烧”局面。9月社会融资数据再次超市场预期,从分项来看,“信贷+非标”超预期是社融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此外,债券融资也出现回暖。9月信贷规模同样再度超市场预期,从结构上看,居民短期贷款、居民中长期贷款、企业中长期贷款是信贷超预期的主要贡献项,此外,非银机构贷款也出现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