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九大将如何影响你的投资方向

2017年10月1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大之后将更加致力于发展经济,这也有助于营造有利的投资环境。大政方针和改革框架依然继续,同时政策重点会放在一系列金融和经济政策上。市场环境与宏观形势以及十九大之后推出的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党代会每五年举行一次,通常为期七天。与会代表将讨论建设“小康社会”等战略,并选举出新一届党内最高领导层,这些决策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对于投资方向当然也有重要影响。

  习近平在2012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为总书记,他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宣布将修改党章,以体现近五年来党的最新思想与战略,并在十九大时写入党章。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党章曾修订过16次,以反映国家取得的进步。领导层换届是党代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依照传统的年龄限制,十九大上将有半数中央政治局委员被更年轻的一代委员取代。在十九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召开)上,将选出中共中央总书记、政治局委员以及常委。党的高级干部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担任要职需要获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2018年春季召开)批准。重大经济政策变化将在三中全会上宣布(2018年秋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