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话徐和谊:北汽为何全面向新能源转型

2018年01月18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战略方向选择,北汽集团将在全国汽车行业中,率先实现全面向新能源转移
李安定
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呼吁轿车进家庭的第一人。著有《千手千眼--中国变革台前幕后》《家庭轿车诱惑中国》《车记》等畅销书。近20年间,专于了解全球汽车新能源进展,遍考全球汽车巨头,试驾过几乎所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能源车等新能源车的历代车型,其对新能源车的观点在业界具有代表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1月9日,农历三九第一天,我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相约在一个小饭馆里吃涮羊肉,氤氲温馨,作老友深谈。

  徐和谊董事长坦言,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北汽现在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也逼迫北汽迅速转型,扬长避短,化困难为机遇,清醒地确定了发展新战略。

  作为战略方向选择,北汽集团将在全国汽车行业中,率先实现全面向新能源转移。

  2020年,北汽将在北京地区停售燃油汽车,全部销售电动车。到2025年,北汽将在全国市场,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除军民融合和专用汽车之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