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RS与个税新法碰撞,你已进入裸奔时代

2019年01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税收征管已然从粗犷走向严谨和透明,如何实现经济和税收的利益最大化将是个人未来发展路上时刻伴随的问题
2019年1月5日,上海,商务楼里的架子上摆放着介绍个税申报及相关信息的小册子。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 特约作者 Brian Raftery)CRS(共同申报准则)的实施和个税改革让2018年充满了变数,2019伊始,新个税法如期而至,中国的税收征管已然从粗犷走向严谨和透明。当CRS遇上新个税法,你的资产即将“裸奔”。如何实现经济和税收的利益最大化将是你未来发展路上时刻伴随的问题。

  一、新个税法与CRS的契合

  2018年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与CRS相关的重大变动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