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的进阶论及在资产证券化中的应用分析

2019年02月03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区块链应用的早期阶段,去中心化虽然没有实现,但也不是业务痛点,不影响区块链在业务中的发展。发展阶段论将是区块链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中极好的应用策略
区块链及相关应用的创业公司在最近5年已经获得了超过4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且投资成加速势态。仅在2018年头5个月,投资额就超过13亿美元。然而在另一方面,至今,除比特币外,尚未看到有规模的区块链应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杰群)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金融基础设施的未来》,对区块链如何重塑未来金融服务做了阐述。在发布会上,世界经济论坛将区块链称为全球未来金融体系跳动的心脏。如此之高的赞誉与实践相符。根据Crunch网站的统计,区块链及相关应用的创业公司在最近5年已经获得了超过4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且投资成加速势态。仅在2018年头5个月,投资额就超过13亿美元。然而在另一方面,至今,除比特币外,尚未看到有规模的区块链应用。区块链的一些特点,比如去中心化,等仍然在实践中面临争议。虽然我们相信区块链拥有未来,但如何落地仍是一项艰巨的事务。

1. 区块链简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