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协议的可能内容与影响

2019年02月25日 09:40
中方对于部分结构性问题做出的改革承诺需要建立有效的观察机制,我们预计未来双方需要继续保持磋商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1日,美国华盛顿,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过去两周,中美双方持续进行贸易谈判和磋商,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似乎正在提高。虽然下次“习特会”的时间和地点尚未商定,但近两周的会面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了原则共识,为将来达成协议奠定了基础。我们认为双方可能会在3月或4月的“习特会”上达成初步贸易协议。双方在3月1日之后会继续谈判、关税不会上调或进一步推迟上调,这也是我们的此前的基准预测。同时,今年达成更广泛的框架性贸易协议、逐步降低或取消此前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