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政经大事待决 一旦落地市场作何反应

2019年02月2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中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预计中国2019年上半年的GDP增速将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但全年平均增速约为6.1%
美中贸易争端无疑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因素之一。图/视觉中国
王黔
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拥有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黔)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大幅上升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2018年底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尽管上月情况有所缓和,但即将出台的若干政策仍可能再次加剧市场波动。

  近期有诸多政经大事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3月1日是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提高对华关税税率,并可能计划第二次中美首脑峰会。此外,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将在3月的第三周举行。2018年底市场的强烈反应已迫使美联储调整其政策立场,美联储的决定将受到市场环境的制约。鉴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预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步伐,这将是一年半以来的首次暂停。此外,市场也将密切关注联储是否会对未来利率走势及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释放任何信号。这有助于提振全球投资者信心,支持经济持续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