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已知的未知数:不确定性、波动性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2019年04月1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出现经济低迷的可能性已经上升。随着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努力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货币政策持续正常化,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将持续飙升
我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在今年陷入衰退。然而,2018年末和2019年初,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金融环境也显著收紧,虽然2月份这两项指标均有小幅反弹,但整体局面依然不容乐观。图/东方IC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尽管金融市场在2019年初出现反弹,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我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在今年陷入衰退。然而,2018年末和2019年初,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金融环境也显著收紧,虽然2月份这两项指标均有小幅反弹,但整体局面依然不容乐观。我们对经济衰退概率的估计值已经上升到35%。本文将探讨这两种风险对实体经济的波及和影响,以及对美联储行为预期的影响。

美国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但不会崩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