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美国还能扛多久?

2019年09月0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宏观经济状况本来能允许特朗普扛着贸易战一段时间,但问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患得患失,担心下一个经济拐点即将来临;而无论美国经济如何,特朗普都未必能扛得住贸易战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

  [作者前言]

  尊敬的《哈佛笔记》专栏读者:

  12年前的9月我开始在《财经》(现财新传媒)网站出版《哈佛笔记》专栏,每周一篇直到2012年秋季,持续5年有余,并陆续结集出版《哈佛经济学笔记》(2010)、《哈佛经济学笔记2》(2011)、《哈佛经济学笔记3:中国挑战》(2014)和《哈佛大学经济课》(2018再版,包括新的一章《行为经济学》)。

  我的初衷是以记者的视角,通过专栏的形式,深入系统地报道经济学理论、政策实践及其相互作用;在降低专业门槛和学术门槛的同时,增加可读性和趣味性。其中绝大部分文章就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至今读起仍觉意趣盎然。在2007-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2008-2009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及2010年欧元债务危机的大背景下,我将宏观和国际经济理论、经济政策和时事都有机结合起来。《笔记3》还包括国际关系等很多经济学以外的章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