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悖论的数据:冷与暖折射出什么问题

2019年09月16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工业增加值、社零、固定资产投资全面低于预期,且工业增加值增速仅为4.4%,创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尽管汽车生产大幅回暖、基建回暖、房地产高位向上,经济数据仍然显著下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低于前值4.8%,远低于市场预期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低于前值7.6%和预期7.9%;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低于前值5.7%和预期5.6%;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前值10.6%。

8月经济数据全面低于预期

  从高频数据看,8月较7月反弹明显,同时7月经济数据下滑有6月异常值的影响,8月没有这一效应,且8月不存在显著的高基数问题,因此我们和市场普遍预期8月经济数据会较7月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