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资源承压,互联网首诊可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01月30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不低,大量担忧自己是否被传染的其他病症患者涌到实体医院里,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本来不是患者,因为想要确认是不是患者,结果真的变成了患者
朱恒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国家财政部、人社部等多部委医改咨询专家。具有8年国企改革研究经验,10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跟踪研究,带队调研全国21个省市数百个地区,形成政策设计、分析、评估报告逾百万字。研究方向主要为:产业组织理论、卫生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等。近年来主要研究公立医院改革、医疗保障制度、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药品流通和定价体制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 聂日明)1月28日,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天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到达武汉。截止到28日晚上,有医疗队6000人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相关机构对这些医疗力量统一调配,除了武汉外,黄岗、咸宁、孝感、仙桃等7个城市的定点医院也有外省医务人员在开展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1月19日之后变得更为紧迫。确诊和疑似人数急剧上升,医疗资源承压,一个城市的医疗资源是依常态环境配置的,传染病疫情是特殊状态,资源肯定是无法应对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