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啸:再融资新规指明正途 配套改革期待跟进

2020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更系统性的建设包括四个方面:全面的市场化定价体系,有效的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多样化融资体系,长期价值导向的资金体系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2018年年底以来,证券发行市场启动一系列改革,2019年初推出科创板,2019年10月18日证监会发布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11月8日发出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系列规则(简称《再融资规则》)的征求意见稿,2020年2月14日,正式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规则》。

  这些改革沿着放松管制与加强监管的思路,增量与存量协调推进,旨在引导资本市场走上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随着市场发展,进一步、更系统性的建设包括四个方面:全面的市场化定价体系,有效的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多样化融资体系,长期价值导向的资金体系。具体讨论如下:

一、进一步放松发行价格限制,形成完整的市场化定价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