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钟正生:疫情的经济影响、市场影响和政策应对

2020年04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来看,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空间仍比较大,手里面有牌,只是要等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加快打出来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是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的经济形势的分析;第二个方面主要分析新冠疫情对中国未来的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带来的影响;第三个方面讨论中国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说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些冲击、短期的政策应对等。

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形势的分析

  最近,美股市场的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可以看到,这三天,美股基本上已经恢复了20%。这背后当然是有全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协同出击的影响。从现在形势来看,市场恐慌情绪是一个急剧消散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