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货币政策变数增加

2021年06月1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通胀压力持续,下半年美国货币政策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并未讨论Taper(缩减),符合预期。货币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但仍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对此,美联储上调了今年GDP增速与PCE通胀预测,对明年的预测基本不变。略超预期的是,点阵图显示的加息时点显著前移。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上升至0.6%,对应两次加息的预期。具体来看:

  政策声明:删除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的措辞,转为强调疫苗推进对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正面作用。此外,在描述通胀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时,将“正在持续(running)”改为“曾经持续(having run)“,变相承认了近两个月通胀数据超预期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