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弱非农数据会改美联储Taper路线图么

2021年09月06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大概率维持既定的Taper路线,但需要警惕的是,市场预期或被打乱,“预期差”易引发市场的高波动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范城恺)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走弱,主要体现了新一轮新冠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冲击。但目前的就业疲弱大概率是“暂时的”,美国就业复苏节奏在四季度有望加快。当前,美联储通过“保就业”来“稳增长”的压力不大,且难以放任资产价格过快上涨带来弊端。而倘若想年内顺利开始Taper(延期可能带来更大的市场预期紊乱,并使美联储与市场好不容易达成的“最大公约数”毁于一旦),美联储将不得不进行“预判”并完成预期引导。我们认为,美联储大概率维持既定的Taper路线,但需要警惕的是,市场预期或被打乱,“预期差”易引发市场的高波动,9月海外资产配置策略应以防守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