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需求除了日常消费品,还有其他吗

2022年12月01日 08:14
美国日消品的“消库存”虽然有一点进展,库存的调整和重设仍然任重道远。除了消费者产品,另一块的消费比较少吸引注意:工业品的消费,而这一类的消费还颇具活力
美国化学及相关产品消费走势。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美国普查局11月中公布了10月的零售和9月的库存数据,消息算是不好也不坏,没有什么惊喜。

  10月零售环比增长1.3%,还算不错,9月环比没有增加,同比增长8.3%(没有考虑通胀因素)。美国的假日消费几年前就已经提前了,不再是“黑五”到圣诞的30天,销售周期拉长到整个四季度,10月开始,11月最高,12月收尾,今年也不例外。

  家具和家居消费没有亮点,同比微增0.4%,考虑到通胀,实际消费是负增长。电器和电子产品同比环比都出现下降,分别是-12.1%和-0.3%,说明这一块消费已经严重饱和。服装类消费环比没有变化,同比增长3.1%,也不算坏。根据本人的购物经历,服装价格涨幅并不明显,不像食品和汽油。休闲娱乐类消费(体育用品、乐器、书店等)环比微跌,同比微增2.5%。百货商场消费继续不景气,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下降。消费最稳健的是汽油和食品,这部分是刚需,同比和环比都有增长,销售额增加主要是因为通胀造成价格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