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市场为何持续上升

2014年02月1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欧洲股市估值较低,其潜在回报远高于风险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Uwe Zoellner)2013年欧洲股市表现出色。虽然我们预期在全球经济走强及企业盈利复苏的支持下,2014年欧洲市场将再创辉煌,但我们亦不会对市场升幅放缓感到意外。我们认为,与过去数年不同,2014年各主题、风格或行业或将不会一帆风顺,这意味着对选股者而言,2014年可能将是难熬的一年。

  与美国市场不同,欧洲股票仍未达到其2007年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受企业盈利复苏推动,2014年欧洲股票可再上升10%至15%。推动企业盈利增长的关键因素是南欧​​缓慢但稳健的经济复苏。过往数年,南欧多个国家努力不懈解决结构性问题,现已初见成效。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加上就业市场改革,改善了爱尔兰、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在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的国家的经济状况。我们认为,单位劳工成本降低,可望改善竞争力,这是改革取得进展的良好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