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伦时代:游走于“鸽派”“鹰派”之间

2014年02月14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耶伦将从“鸽派”转向“实用主义中间派”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数周前我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提到了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实施货币时可能用到的最得心应手的新工具。那么耶伦的货币政策与其前任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相比会有哪些不同呢?

  耶伦在美联储的职业生涯超过14年:1978年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1990年代中期有三年时间担任美联储理事会成员,2004年至2010年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过去四年任职美联储副主席。在其任期内,耶伦获得“鸽派”的名声,也就是说,在美联储保证充分就业与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中,耶伦更注重前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