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纸牌屋》背后的洗牌

2014年02月24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纸牌屋》背后的大戏,是又一场传媒大洗牌的殊死决战。至于国内观众,别光顾着看洋人大戏了,睁大眼睛注意自己的行业——尤其是纸媒体、实体店、金融业——是否也在被互联网迅速淘汰吧!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这几天,仗着中国反腐一号首长王岐山和美国一号首长奥巴马的热捧,美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在太平洋两岸成为热门话题,貌似所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都在谈论这套美版宫廷恶斗电视连续剧。

  *剧透警告*

  该剧以全球资本主义的“魔窟”白宫为背景,围绕“反派英雄”Francis “Frank” Underwood从众议院(下院,相当于咱的全国政协吧)民主党召集人入主总统椭圆办公室的发迹史展开剧情,该同志手段没有最黑,只有更黑,让看官惊叫连连之后又因其超级腹黑而变态过瘾。(Underwood音“暗的无德”,国内有人望文生义干脆译成“下木”。倘若真是如此,念及wood本身亦有森林之意,故而将身居万人之上的Underwood君,译作“森下太一郎”,想必也是极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