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65亿和脱衣舞

2014年04月1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就跟准新郎一样,婚还是要结的,玩儿也不能耽误。马云问天猫借钱投资的“猫腻”,恐怕就是赶在将阿里巴巴委身于美国股市之前,再玩一把大的,能扫除多少关联交易的地雷算多少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美国小伙在婚礼前都会有个“单身告别会”a bachelor party,准新郎跟发小的狐朋狗友纠集在一起,在行将踏入爱情坟墓之前最后狂欢一场,向快乐的单身日子依依告别。活动内容自然是些将来被老婆大人管制再也不便公然参与的事儿——也就是说,少不了要雇一班脱衣舞娘。当然,讲究男女平权的美国人,巾帼不让须眉,准新娘跟她的姐妹淘们也有她们的bachelorette parties,端菜斟酒的都雇些啥人呢——让你猜着了——裸体的猛男。

  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3月16日宣布“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似有偷跑gun jumping之嫌),之后不到一个月,其老大马云先是以3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恒生集团进而取得金融软件上市公司恒生电子的将近21%的股份,然后马不停蹄又在上周宣布以65亿元人民币认购上市公司华数传媒20%的股份。这节奏这阵仗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敢情马云是趁阿里还是自由身赶紧开bachelor party呀,省得将来阿里在美国上市后被恶婆婆SEC(美国证监会)管得太死,再下一盘这样大的棋太费周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